课程思政讲师团学院巡讲—人文学院专场

来源:人文学院发布时间:2020-01-10浏览次数:738


202018日下午,上海财经大学课程思政讲师团学院巡讲——人文学院专场在同新楼113会议室召开,学校思政讲师团专家、人文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巡讲会。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楠主持。

会上,上海交通大学的李梁教授进行了“高校课程思政及其教学设计的探究与实践”的讲座,提出了课程思政要满足教育逻辑、课程逻辑和教学逻辑。华东师范大学的姜晓东教授分享了“星空模式:生物学‘课程思政’的探索与实践”,提出可以通过充分发掘中国元素价值、合理使用西方教材立足理科专业特点,以此来创新课程思政模式

随后,教务处江晓东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对课程思政的部署和任务,提出教师要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教学中。人文学院相关教师也现场进行了课程案例展示:陈成吒老师分享了他的“国学与当代社会”通识核心课程中如何巧妙融入思政元素,吴炫教授分享了他的“批判与创造思维的培养”新生研讨课中的思政元素如何体现,陈忠教授分享了他的“都市社会的哲学与人文自觉”通识核心课程中如何进行思政模式的创新,并号召全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意义,严格遵循学校关于课程思政的战略规划和部署,将立德树人贯彻到课堂教学全过程、全方位、全员之中,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前行、相得益彰,构筑育人大格局。


版权所有: 上海财经大学

地址: 上海市国定路777号   邮编:200433   E-mail:wxb@mail.shufe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