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人文学院新闻学专业数据新闻方向本科生招生通知

来源:人文学院发布时间:2020-04-28浏览次数:655




数据新闻是借助于数据的抓取、挖掘、统计以及新闻技能来研究和分析数据,并通过独特的新闻方法和可视化设计讲述故事的新兴交叉学科。

人文学院经济新闻系是全国最早开设数据新闻专业方向的院系,本专业方向将财经新闻、数据新闻与信息技术和数据科学相融合,开发了计算机编程、统计分析、数据新闻报道、信息图表可视化、移动视频制作、网页开发与设计等一整套专业课程。旨在培养兼具数据素养、计算机技能和经济新闻理念的复合型人才。目前已经与第一财经,澎湃新闻等全国30余家媒体签署校外实践基地协议,拥有32位业界导师。

数据新闻专业方向面向全校招收未来有志于在新闻媒体、政府以及数据密集型经济领域发展的本科生,拟招生名额为22人。根据《人文学院新闻学专业数据新闻方向本科生招生选拔暂行办法》的规定,为保证我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数据新闻方向本科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,现对2020年新闻学专业数据新闻方向招生工作做如下安排:

一、56日—61日前,全校学生报名申请材料电子版提交至人文学院(武东路校区)刘老师(邮箱:547255950@qq.com)。

二、61日—65,完成学生申请材料的审核,综合考虑申请学生的GPA成绩以及与数学相关的课程成绩,得出总成绩(数学相关课程成绩以高于其它成绩权重的方式重新计算),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。

三、65日—68,公示拟录取学生名单。公示后的拟录取学生名单提交教务处复核。


版权所有: 上海财经大学

地址: 上海市国定路777号   邮编:200433   E-mail:wxb@mail.shufe.edu.cn